设为首页| 加入收藏

泰语专业介绍

作者: 时间:2024-04-19 点击数:

一、专业简介

本专业源于原广西师范学院泰语专业,2008年正式招生,专业师资合理,通过中泰联合办学,实行“3+1”人才培养模式,实现国内国外双平台教学。国内专任教师均为硕士及以上学位,均有海外留学经历,获区级和校级教学奖励多项,曾获“2016年高等教育校级教学成果奖”。近年来,参与国家课题1项并获广西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,参与省级、校级教改课题多项。利用南宁作为面向中国-东盟的区域资源优势,服务于广西与东盟经贸往来、人文教育交流和“一带一路”中外企事业人才需求,培养面向东盟的国际化人才。

截止2023年6月,本专业共有10届毕业生,毕业生总数297人,近三年的就业率平均为95%以上。毕业生大多从事国际汉语教学、涉外宣传及涉外翻译等语言服务相关的工作,部分成功考取泰国高校和国内院校如广西大学、云南民族大学、广西民族大学等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,部分考上国家汉办志愿者赴国外任教,部分从事涉外企业从事翻译、文化交流工作(领事馆),用人单位满意度高。特别是国际汉语志愿者,目前已有40多名本科生被国家汉办选拔为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、老挝等东盟国家,多数学生任期满仍留任继任,均出色地完成了外派汉语教学任务。

二、核心课程

泰国概况、基础泰语、高级泰语、泰语视听说、泰语写作、泰语会话、泰语语法、泰语笔译、泰语口译、泰国文学简史

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

为促进本专业学生的全面发展,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专业见习实习、创新创业实践(含学科竞赛)、国际交流、毕业论文等。

专业见习实习:赴泰国合作高校留学实习10个月。

创新创业实践:开展一年一度的泰语演讲技能大赛、一年一度的泰语口译大赛等学科竞赛、泰语中心与泰语社组织的学术社团活动,参加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,以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。

国际交流:参加中国-东盟博览会志愿者、参加中国-东盟职业教育论坛志愿者等。

毕业论文:按符合专业要求,撰写一篇不少于8千字的的学术论文。

三、学制和学分要求

1.学制:4年 (弹性学制3-6年)

2.学位:文学学士

3.毕业总学分:160学分 

Copyright © 2014-2020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: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外语楼2楼 电话:0771-3122735 邮编:530001

备案号:桂ICP备05000947号  公安机关备案号:45010702000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