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| 加入收藏

越南语专业介绍

作者:庞敏嘉 时间:2024-04-19 点击数:

一、专业简介

我校越南语专业开设于2011年,同年9月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,标准学制四年,学位授予门类为文学学士。现有专业教师5人,其中博士2人,硕士3人,均有赴对象国学习进修的经历,专业功底扎实,具有较高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,是一支年轻且具潜力的教学队伍。通过近几年的发展,本专业坚持知识、能力、素质、个性协调发展和综合培养的原则,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越南语语言文化基础和实际应用能力,设计合理可行的教学计划和课程结构,通过中越联合办学,引进海外师资,利用“2.5+0.5+1”的人才培养模式共享国外合作院校优质的教育资源,实现国内国外双平台教学,加强“语言技能+职业技能+文化素养”的培养。打造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,服务于“一带一路”的建设,具有从事中越人文交流、商务服务、通关、保税区管理等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以及涉越翻译、教学和国际贸易等工作。

截止2023年6月,本专业共有9届毕业生,毕业生总数236人。近三年的就业率平均为92%以上。目前的就业情况较理想,用人单位满意度较高,往届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由:各涉外部门(如各地外办、公安、海关、边检);各大国内银行、各大型国企、外企、民企;航空公司;旅行社等,部分学生成功考取广西民族大学、广西大学、越南河内国家大学等国内外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。

二、核心课程

越南语视听说(1)、越南语语法、高级越南语(1)、越南语商务写作、越南语翻译理论与实践、越南现代文学作品选读、越南文学简史、越南语口译、越南语笔译等。

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:

越南语专业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使学生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,同时具备汉越互译的理论知识和技能。为了强化教学效果,各种实践活动将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。学生必须参加由省(市)、学院和越南语系统一安排的实践教学活动,包括社会实践、社会调查、军训、实践活动、毕业实习和实验教学。

三、学制与学位

1.学制:4年 (弹性学制3-6年)

2.学位:文学学士

3.毕业总学分:160学分

Copyright © 2014-2020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: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外语楼2楼 电话:0771-3122735 邮编:530001

备案号:桂ICP备05000947号  公安机关备案号:45010702000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