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| 加入收藏

关于组织毕业生参加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22-04-29 点击数:

2022届毕业生:

根据《关于做好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的通知》(附件1)要求,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,现就组织我院毕业生参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报名时间

即日起至2022520

二、报名条件

(一)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:

1.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;

2.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,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;

3.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;

4.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;

5.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;

6.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,本科生须在20227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;

7.有志于从事乡镇基层工作,有志愿奉献精神,能适应农村基层工作环境;

8.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。

(二)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,不得报名:

1.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(其中在读非2022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证书报名);

2.在岗及离岗西部计划志愿者;

3.现役军人;

4.已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;

5.其他不宜录取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情况。

三、招募人数

2022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计划招募人数约2000人(具体人数以全国项目办文件为准),广西项目办将根据我校2022年报名情况调配名额,具体名额待定。

四、岗位情况

西部计划服务岗位分为乡村教育、服务乡村建设、健康乡村、基层青年工作、乡村社会治理、服务新疆、服务西藏等七个专项(详见附件2)。

五、招募程序

(一)网上报名

1.提交报名申请。本次招募采取网上报名,不收取任何费用。即日起至520日,报名人员可在西部计划官网(http://xibu.youth.cn)、微信公众号“广西青年圈”(菜单栏“青年工作—西部计划我要报名”)、“广西志愿者”(菜单栏“西部计划—我要报名”),点击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、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资料,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省,提交报名申请。报名时在网上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、准确,因网上报名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真实、不完整或者错误填写报名信息,而造成网上资格审查、面试资格审查、考察不通过等后果,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责任。

2.报名资格审查。报名资格审查由报名人员所在学院进行审核,报名人员下载打印报名表后,经所在学院团委审核盖章,交校团委审核备案。

(二)组织选拔

校团委对报名人员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,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,组织开展笔试、面试和心理测试等相关选拔工作(初步拟定在6月上旬)。具体时间、地点另行通知安排。

(三)组织体检

广西区内各招募高校项目办组织入选志愿者统一参加体检,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录入体检结果,时间、地点由校团委另行通知。

(四)公示和录用审批

学校将根据报名人员的考试(面试)成绩、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,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,并报送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,在广西共青团官方网站进行公示。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。

公示期满后,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,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将结果反馈至对口服务省,同时报全国项目办备案,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和签订招募意向书,办理录用审批手续。对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,不予录用。

(五)其他事项

确定录用人员在上岗前,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已经实现就业等特殊原因放弃协议,并出现西部计划岗位空缺,学校将依据其他报名人员的考试(面试)成绩、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,依次顺延补录。

六、政策保障

详见招聘公告

根据《关于印发<南宁师范大学“情系教育大业,助力南师发展”奖助学金管理办法(试行)>及其相关细则的通知》(南师发〔2020186号)学校将给予录用的毕业生每人一次性2000元奖励,同时学校将给予一定额度行囊费作为激励。

请有意向申报的学生将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表和学生成绩单(一式二份),2022520日前送交至明秀校区国教院208办公室苏老师处。

附件1下载地址:/fujian1-guanyuzuohao2022nianguangxidaxueshengzhiyuanfuwuxibujihuazhaomuxuanchuangongzuodetongzhi.pdf

附件2下载地址:/fujian2-2022nianguangxixibujihuazhiyuanzhezhaomugonggao.docx


Copyright © 2014-2020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: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外语楼2楼 电话:0771-3122735 邮编:530001

备案号:桂ICP备05000947号  公安机关备案号:45010702000725